2006/02/01

瓣瓣馨香女兒情

去年某一天,我在校門口接小女兒放學,發現她的手肘及膝蓋沾滿泥土,「妳今天跌倒了嗎?」我問,她輕描淡寫的說:「沒有啊!」我也就沒放在心上。 

回到家,她突然拿出一團衛生紙說:「媽咪,這是我送給妳的禮物,妳打開來看看!」我看著揉成一團的衛生紙,不能置信那會是一個禮物。「媽咪,快點打開!」她急切又有些得意的催促著,隱約中我聞到一股淡淡的香味,於是我打開了,啊!是一堆桂花的花瓣!花香頓時瀰漫了整個客廳,也甜蜜了我的心。 

原來是早上的生活課,老師帶他們認識校園植物,介紹到桂花時,她覺得好香,直覺媽媽會喜歡,便利用下課時間去撿花瓣。她特別強調:「我沒有摘花,只是把掉在泥土上的花瓣撿起來!」為了送給我,她還特別把花瓣都洗乾淨。原來她的衣服是撿花瓣時弄髒的! 

我忍不住緊緊把她摟在懷裡,既歡喜又感動。啊!一個七歲女孩送給媽咪的花瓣,有什麼禮物比這更珍貴、更窩心呢?從那時起,聞到桂花香,我會特別想起小女兒對我的愛,心裡也會泛起一股甜甜的、幸福的感覺! 

【原文刊載於 聯合報 家庭與婦女版  2003/06/28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