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3

快樂做媽媽卡的媽媽









母親節要到了,雖然身為母親,我卻沒有比較輕鬆!這幾年,每年母親節,我都要做好幾張卡片給我周圍親愛的媽咪們,慰勞她們的辛勞並致意!這些媽咪們包括:娘家媽媽、婆婆大人、先生的姐姐(女兒的乾媽)、先生姐姐的婆婆、女兒的老師等等,而我自己的母親卡呢?那就要看兩個寶貝女兒有沒有空了!我做的卡片可以督促她們寫祝福話、簽名,但總不能督促她們也做張卡片給我吧,太沒面子了!不過我知道她們對我濃濃的愛和依賴,這就夠了!


 


這幾天她們一直預告:「媽咪,星期天妳一天都不要起床喔!好好休息,有Surprise! 我們會做所有的事!」小女兒還要我勾勾手,絕對不可以起床!天啊!難道吃喝拉屎都要在床上嗎?有點恐怖喔!看來我還要利用這幾天好好溝通一下!只要早上能多躺一下就很夠了!


 


小時後我並不喜歡過母親節,因為所有的人會不停歌誦母親們有多偉大、多麼含辛如苦、多麼委屈、多麼犧牲,這讓當時小小心靈的我感到非常不自在,覺得虧欠媽媽很多!現在當媽媽十多年了,自然體會到當媽媽的辛苦和偶而不得不的委屈與犧牲,這都是真的;但我卻不覺得這叫「偉大」,我覺得所有的付出都只是做媽媽最自然的本能。而只要看到孩子的笑容,所有的付出真的是甘之若貽啊!所以我不要孩子報答,那太沉重了!我只要快樂的與她們相處!等她們長大離家,想念我時是甜蜜的感覺,而非沉重、需報達的感覺!有空時,會迫不及待想回來看我,這就夠了!事實上我還要謝謝她們帶給我的歡笑、喜悅和各式各樣無法預期的人生經驗呢!


 


1至圖7是今年做的母親卡,我運用了些新學的技法,你們猜的出是哪些嗎?在製作的過程中我都很開心,這就是送給自己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了!在此也向所有同為媽咪的朋友們祝賀:母親節快樂!Live well, laugh often and love much!



 



1 comment:

  1. 我也覺得  其實小孩的出生與成長帶給我極大的快樂與成就感  我也贊同你說的  只要快樂的相處  想念時有快樂的感覺  有空時回來聚聚  就是最美好的相處方式了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