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2

我家有四寶

俗話說「家有一老,猶有一寶」,我何其幸運,家有四寶!更難得的是,他們各自都過著多采多姿的黃昏生活。


 


公公八十好幾,清晨都到中正紀念堂步行一萬步,數年如一日,腳力比我和孩子們都好;最近改在自家頂樓做兩個小時的伸展操,維持每天運動的毅力令人佩服!


 


最大樂趣就是閱讀政治新聞,一份報紙可以看上一天,除了眉批還會提筆建言,對象遍及報紙的民意論壇、政府機構和各政黨!如此允文允武的生活堪稱一絕!


 


婆婆是「資深的電視兒童」,主修NHK頻道多年,上通天文、下通地理;她也是少見的「科技阿嬤」,熱中上網!


 


這兩年另加修韓劇,似乎和男主角談起戀愛,時常散發出少女初墜情網時的喜悅情懷!每周固定和朋友聚餐、喝下午茶,讓自己美美的出門,日子愉快又愜意!


 


媽媽可說是「全職」志工,足跡遍及醫院、學校及慈善團體,時常忙到深夜,甚至連周末也捐出去!而各志工團的定期旅遊也讓她全台走透透,成為我們最佳的旅遊顧問!


 


爸爸酷愛閱讀,博覽時事和財經的分析與研究,並透過上網取得日文及英文的資訊,是我最常請益的對象。他的另一個生活重心就是服務兩個外孫女,只要電話一通,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任務」!


 


我家的四寶都是終身學習的實踐者,生活忙碌又起勁!有他們的好榜樣,我並不憂慮年華老去。黃昏的夕陽常令人驚豔,更是燦爛得叫人難忘啊!


 


(原文刊於 聯合報 健康版 2003 09 03


1 comment:

  1. 很讚的感覺是不??有時覺得家中有位健康的老人家是我上輩子修來的好福氣,何況你有四位,恭喜你!!
    [版主回覆11/07/2006 16:59:13]是啊, 每次想到自己的的福氣, 就非常非常的感恩!  謝謝!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