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7

好一個「搾片集團」(含玻璃裂紋技法作法 Cracked Glass Tutorial )

(圖1)

沒聽說過被「詐騙」還開心的,而且還歡喜的被「搾片」兩次!那當然是因為此「搾片」非比「詐騙」囉!

8月25日的「搾片集團」第二次團聚在板橋舉行,雖然因延期而使到場人數減少,仍然可以用熱鬧非凡、高潮迭起來形容!在此向四位主辦人:芬仔Ellen千雪Jean致敬和致謝!對Helen而言,不僅能和一些格友敘舊、看到更多格友/卡友的廬山真面目、更難得的能向PeggyApple兩位「前輩」(聞道有先後,並非指年紀喔!)現場學習!這次的聚會,還是那句話:真是賺到了!

另一個收穫是,由於芬仔沒有給我特殊待遇(上回千雪和Jean有特別恩准),我只好乖乖的照規定做了些ATCArtist Trading Card)!ATC這幾年在手工卡片界如滾雪球般,受到熱烈的歡迎,然Helen向來不喜歡跟流行,因此一直沒有嘗試著做!這回真是被逼的,加上颱風的幫忙,讓我多了幾天時間完成,最後竟完成四種版本(如圖25),這是個突破,自己也很開心!算是因禍得福!

(圖2)
(圖3)

2&3的背景技法為Lumiere金屬染料技法。

(圖4)

4的背景技法為水性印台直接輕拍法。

(圖5)

5的背景技法為化石技法。

圖一則是當天的交換卡,由
包子媽咪抽到!我提醒她,花朵上面有細細的玻璃裂紋*喔!她很進入狀況的回答「這個技法我看過!」後來輪到我抽籤,哈,竟然抽到包子媽咪的卡片(如圖6),真是太有緣分了!包子媽咪的卡片有許多Helen最怕的燙凸功夫,超感動的!

 (圖6)

當天Helen共帶了35ATC去,換回來27(如圖7&8),看起來好像是吃虧了,不過Helen不這麼認為!4張送給辛苦的四位主辦人,1張送給熱心幫大家訂ATC envelopeKoala1張送給讓我搭便車的燕玲,另2張則送給坐在旁邊的格友!

(圖7)

(圖8)

若要說有什麼美中不足,那就是還有好些人的ATC卡沒抽到或交換到,算是遺珠之憾囉!不過這樣會期待著下次,也是很好的!
 
對了,忘了提最後的摸彩,若沒記錯,應該是每個人都有獲獎耶!這麼好康的「有吃又有拿」到哪裡找啊!所以這次沒能參加的格友,下次一定要排除萬難來參加喔!
 

*玻璃裂紋技法的做法如下:

1. 先在卡紙上蓋印、上色;

2. 用VersaMark浮水印台輕拍整張卡紙,灑下超厚透明凸粉(UTEE,Ultra Thick Embossing Enamels);

3. 用熱風槍加熱,直到UTEE全部融化;

4. 重複步驟2&3,此時圖案就像覆蓋著玻璃般;將卡紙放進冰箱冷凍庫2分鐘。

5. 取出卡紙,左右手分別拿住卡紙的兩端,以圖一為例,是拿住上下兩端,兩手用力往相反的兩端扳,卡紙會發出「ㄅㄧㄚ、ㄅㄧㄚ」的聲音,上了兩層釉的卡紙上便產生裂紋,若希望裂紋密一點,雙手就多扳幾次即可。

6. 若沒有UTEE,可以用一般透明凸粉代替,不過最好要重複4-5次的步驟2&3,釉才夠厚,冰凍後扳開才會有裂紋產生。
 

至於這4張ATC所用的技法,都是「關於分享技法的疑惑」中用過的,大家應該會很眼熟!Helen過幾天就上傳詳細步驟!

9 comments:

  1. 最最感謝妳!每次都為了我們巴開拉著手的小公主!趕來跟我們相聚!
    還有那淺顯易懂的技法!讓我能有一招半式走江湖!
    超感恩的!
    [版主回覆08/28/2007 14:42:48]My pleasure!

    ReplyDelete
  2. 可惜沒能換到妳的 ~~~
    [版主回覆08/28/2007 14:53:30]沒關係  以後還有很多機會啊

    ReplyDelete
  3. 看完口水直流!!真羨慕也很懊惱沒能參加盛會,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參一腳喔!!
    謝謝你分享的玻璃裂痕技法,太神奇ㄌ我一定要試試!!
    [版主回覆08/28/2007 14:51:50]鐵定有下一次的   請放心
    玻璃裂痕技法若有作品   請通知ㄧ聲喔   祝妳成功

    ReplyDelete
  4. 真是感恩!
    [版主回覆08/28/2007 14:49:29]妳們常來訪  還願意花時間留言
    Helen也是很感恩的

    ReplyDelete
  5. 有妳的現場教學,讓大家更想動手做了謝謝妳的分享
    [版主回覆08/28/2007 14:48:02]My pleasure!

    ReplyDelete
  6. 好棒喔........只可惜沒能去參加...U_U
    [版主回覆08/30/2007 21:39:56]鐵定有下一次的  到時候就排除萬難來吧

    ReplyDelete
  7. 圖二那鮮豔的背景顏色是哪種技法呢?
    感覺好有質感呢
    [版主回覆08/30/2007 21:37:49]Hi 小米   圖2的背景是用Lumiere金屬染料技法做的
    質地和紋理真的蠻耀眼的   難怪在「關於分享技法的疑惑」中 它被格友票選第一名

    ReplyDelete
  8. 最lucky的包子媽來了!
    那天一抽到你的卡片,我的尖叫聲就伴隨著一群人的哀嚎聲,真好笑~~
    可見大家對你多麼的推崇~~~
    你那天示範的技法快速又漂亮,可惜我沒有那些顏料(珠光壓克力顏料),好想玩喔!
    不知那裏買得到呢?
    [版主回覆08/30/2007 21:24:53]謝謝妳的美言
    很高興妳來訪  Helen正好可以在文章中和妳做聯結呢
    抽到妳的卡片  Helen也是很lucky的
    有格友拜託 Helen幫忙訂Jarquard公司的 Lumiere    Helen 有多訂幾套
    若有興趣  到貨時 (應該2週內) Helen 再通知妳

    ReplyDelete
  9. 從您的部落格中 讓我受益良多  多多交流ㄡ 有空來我的部落格逛逛 記得多幫我们推薦ㄡ 謝謝

    -----Petit marche de Tournesol-----
    感謝您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