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嗡 嗡 嗡


 


「嗡 嗡」是什麼聲音?是小蜜蜂忙碌地飛來飛去、辛勤採蜜的聲音!我想起「嗡 嗡」,不是因為天氣溫暖百花齊放、不時看到蜜蜂飛舞,而是自己最近簡直忙到像隻蜜蜂,且是隻上了年紀快飛不動的蜜蜂!


 


忙什麼?哈哈!我一時還很難有條理的說出明細呢!我想這是所有Homemaker都有的經驗和悲哀!一萬件小事,加起來就是超級大的大事了,足以令人疲於奔命、焦頭爛額!我時常覺得「天下無難事」,真的,只要給我足夠的時間,加上我足夠的毅力,這世上沒有什麼事是「難」的!但是一天就那麼24小時,數不清的「簡單事」或「小事」卻似乎永無止境.


 


除了想到蜜峰,也讓我想起另一句話「It’s the little things that make life BIG.」,是這些小事讓生命變的偉大!也許我這輩子已經和「偉大」絕緣,不過我還是非常看重自己,希望我所用心做的許多小事,能讓家人、週遭的人(不管是真實世界或虛擬世界)感受到生命的美好!的確,生命是由一連串的日子組成,每天也許都充斥著許多重複卻又不得不做的事!然而每一天只要有 一兩 件極小的事讓自己雀躍,或成就了別人,這就足以讓一天成為特別的一天!如果每天都能是特別的一天,生命自然是豐富偉大的!這是我的詮釋!


 


「嗡 嗡」,其實我非常不喜歡像小蜜蜂!我希望能夠「優雅」的過生活!


Yes, elegant is the word! 凡事不慌不忙、不疾不徐,那該多好!希望今生終究有此福氣!


 


2 comments:

  1. 多多小白梗6/12/2008 04:58:00 PM

    我很喜歡你文章的最後一句話.....
    [版主回覆06/15/2008 13:24:41]謝謝    一起努力吧

    ReplyDelete
  2. 哇~這個字章好美喔~~很寫意簡單溫馨的小卡
    [版主回覆06/15/2008 13:19:37]謝謝Kerry的欣賞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