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6

不可思議的一年,之二(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圖一)
沒有人能否認San Francisco是個迷人的城市,獨特的丘陵地形、美麗的海灣和特有的人文風貌,使它一再出現在美國電影的場景中!但我不曾因此而把心遺留在舊金山!


 


那年外子申請到研究的機會,我也幸運地得以留職停薪,客居的那段時光,是我人生中非常快樂的一段日子!(雖然我向來是那種認真唸書、勤奮工作的人,仍必須坦承:無需為課業和工作煩心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因此我們一家四口都愛舊金山,每次去都會抽空開車走一段以前熟悉的路線、造訪當時常去的餐廳,回味著曾有的閒情逸致!但我也不曾因此而把心遺留在舊金山!


 


今年我們四個人去,卻只有三個人回來!於是今夏在San Francisco便上演了一齣柔腸寸斷的戲碼,我也因此把心遺留在舊金山了!


 


我常覺得和大女兒有著比一般母女更深的情感!你絕對無法想像為何兩個容貌酷似的人在個性上會如此的南轅北轍?於是我們必須不停的摸索,相處時常充滿了挫折感!不管是一個束手無策的年輕媽咪面對著哭鬧不休的baby,或是氣到講不出話的中年媽咪面對言語犀利的美少女,每一次的紛爭都讓我們元氣大傷,卻也更讓我們瞭解對方,讓我們的愛更加堅定!除了血濃於水的親情,我們有著另一種一起打拼、共患難的革命情感!


 


如今這個謎樣的、讓我歡喜讓我憂的孩子已不在我身旁,我有說不出的傷感與失落感,淚水時常不爭氣的流下!她帶走了憂慮,也帶走了歡喜!她揮一揮衣袖,開心的、勇敢的去追求夢想,做父母的也只能誠心的祝福與支持,不是嗎?


 


分離後第一個禮拜我天天打電話給她,雖然該叮嚀的話都說盡了,仍是不放心!不放心,Why? Because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現在我們只有在週末用Skype通話,她適應的非常好,也非常喜歡課程內容和住宿生活!從螢幕上看到她神采飛揚得描述著生活點滴,也看到她的設計作品,啊!我真的不應該再操心了!


 


為了她,我和她爸爸都申請了Facebook帳號,因為現在的孩子,check Facebook check e-mail還勤快(寫e-mail給她不見得看,在Facebook留言她一定會看!),唉!這年頭要和孩子親,就要用他們喜歡的方式!這兩天,她放了兩段錄影在Facebook給我們,分別唱了她非常喜歡的兩首歌:Don’t wanna miss a thing I miss you,看著她愉快唱歌的神情,偶爾還裝鬼臉逗我,我忍不住大笑,也忍不住掉淚!啊!真是貼心的孩子!


 


雖然我放心,I still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because my baby is there! 這兩張卡片要送給她,第一張祝她美夢成真!第二張祝她展翅高飛Let your heart soar as high as it will



(圖二)



P.S.


 


1.          圖一印章出自JudiKins,背景運用Pearlized Gesso技法(習自Technique Junkie Newsletter Aug 2008)。


 


2.          圖二印章出自JudiKins Stampin’UpInnovative Stamp Creations,背景運用Bandanna技法(習自Technique Junkie Newsletter Aug 2008)。


 


3.          去過舊金山的人應該都看的出JudiKins的這顆章是著名的Lombard Street的素描,Lombard Street又名The crookedest street(如圖三),任何時候去都是人山人海,我也總會對住那兒的人寄予無限同情和歉意。




(圖3)


2 comments:

  1. so sweet...能有機會展翅飛翔是很讚的呀~我老媽一直認為花錢讓我出國念書是浪費她辛苦賺的錢的舉動呢~畢竟我唸的還是上一輩認為會餓死的藝術呀~我只好自力救濟的在台灣半工半讀唸研究所~哼~我餓死都要往藝術這條路走啦~再趁寒暑假跟教授出國短期遊學呢~所以~看到家裡有全心支持女兒念藝術的~我都會很羨慕呢~但我也認命~不然自怨自唉更是可憐呀~是舊金山藝術大學嗎???

    ReplyDelete
  2. 好幸福喔!
    [版主回覆10/10/2008 22:35:59]是啊
    我和孩子擁有彼此的愛   都很幸福
    願妳也是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