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七)


關於中文課


 



TES不管孩子母國為何國,中文課在中小學各年級都是必修課,也採能力分班制。中文課授課方式有兩種:英文教中文,適用於完全沒有中文底子的外國人;中文教中文,則適用於有中文底子的孩子,後者的教材則採用台灣學校的中文課本(目前使用康軒版課本和習作)。 


每週上課四堂(160分鐘),時數的確不夠,因此一本課本台灣學校一學期就上完,TES要兩學期才上完。小女目前程度在國二,符合她的年紀,同等級班上同學清一色都是具華人背景或是有華人背景的混血兒,沒有外國人唸到這個等級!


女兒的中文課平均每星期都有小考,老師也重視課本以外的閱讀,放長假時(例如耶誕節、復活節、暑假等)都會指定孩子閱讀並交讀書心得,算起來一年至少四份!到了國中,簡單的文言文、倫語等孩子也有涉略。雖說程度會比本國孩子差,只能安慰自己「在精不在多」,雖不滿意還能接受!若希望孩子的中文能有本國學生的程度,勢必要靠自己額外加強!


 


其他觀察待續


 


延伸閱讀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


在台北上歐洲學校()



1 comment:

  1. 謝謝helen的分享 我們在兩年後要搬回台灣 應該也會申請tas或tes 看到你寫中文也為必修課程
    覺得放心了許多

    [版主回覆01/10/2010 22:12:34]Hi Citi,
    雖然還有兩年  建議及早申請
    因為不管是TAS  or TES 都不是馬上申請馬上就有名額喔
    詳細情況  可能需您直接e-mail 兩校之註冊組詢問
    預祝  Good Luck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