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彩印書籍:Texture Effects





國內對於印章藝術及彩印工具使用的相關書籍並不多,為了解惑Helen參考許多國外書籍與DVD,若有機會Helen將陸續和同好分享。首先介紹的是Texture Effects for Rubber Stamping這本書Nancy Curry所著,共128頁,North Light Books2004出版。


Nancy Curry在美國彩印界與複合媒材界享有盛名,經常巡迴教學,其作品以豐富的質感著稱。本書共40個作品,分五大主題:難以抗拒的優雅(Irresistible Elegance)、觸覺與質感的策略(Tactile & Textural Tactics)、斑點著色之廣泛運用(Spot Coloration)、表面變樣(Surface Alteration)和水彩技法(Water Play),以27個單元做逐步(Step-by-step)的作法說明。



 



Helen的這張卡片(刊登在VSN雜誌20095月號封面)靈感就是來自本書「難以抗拒的優雅」單元。



Nancy Curry的作品layout都很簡單俐落,沒有層層堆疊,但是做品卻能呈現出複雜的視覺質感,這是其功力所在。本書除27個教案,還有彩印相關的工具、材料、顏料的介紹與其使用心得。個人覺得是一本相當棒的工具書,值得時常翻閱與珍藏!


3 comments:

  1. 難以抗拒的優雅 ~ 看到這個主題 就很想買來研究一番!
    請問何處可以買到此書?   謝謝!
    [版主回覆05/31/2009 23:38:45]Hi Olive
    這本書訂價YSD22.99  下面網站的售價US13.97 便宜很多
    http://www.save-on-crafts.com/teefforrust1.html
    妳不妨詢問或比較
    Helen是很多年前跟Frantic Stamper(http://www.franticstamper.com/  一家彩印有關  什麼都賣的網路店) 買的
    當時是清倉貨USD9.95  只可惜是one-time only  剛剛再check   的確沒有賣了
    Wish you good luck!

    ReplyDelete
  2. 感覺很棒!我喜歡...可惜書不易購買

    ReplyDelete
  3. 謝謝 ! 明白了!
    [版主回覆06/07/2009 17:03:12]不客氣
    託妳的福   好心藝要進這本書
    大家可以多研磨  精益求精了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