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8

給小林村朋友的手工卡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部山區已是數週前的事了!也許人們已日漸淡忘那怵目驚心的畫面,但對災民而言,即便永遠的痛揮之不去,仍需堅強的面對重建家園的種種辛苦與困難!全國民眾除了在第一時間便響應救災幕款、募物資,持續的關心與打氣相信更能發揮力量,讓受災戶感受人情溫暖,不致於孤獨面對困境!


(圖1)


 



Helen覺得台灣不缺一窩風的熱情,缺的是細水長流般持續的關注,這在弱勢團體相關的議題上尤其明顯。非常感謝好心藝能號召手藝人以手製卡片表達心意,為災民祈福、慰問與加油,並扮演橋樑將手藝人的愛心分送到災區!前兩梯已分送完成,Helen希望搭上第三班列車,向小林村受災戶表達關懷之意!


 



200512月的南亞大海嘯與20068月卡翠納颶風襲擊美國紐奧爾良市時,美國著名歌手(也是Helen非常喜愛的)Gloria Estefan均以Always Tomorrow(永遠有明天)這首歌曲獻給家園被洪水吞沒的居民,撫慰且鼓舞受創的心靈,在此Helen也要和小林村朋友及大家分享這首非常動聽的歌曲:(請打開音響慢慢欣賞)




親愛的格友,請用手藝人獨特的方式來關心因八八水患失去家園的朋友!如果你還沒有行動,歡迎你加入Helen這一梯!Better late than never!


最後,謝謝好心藝的LauraSally費心幫大家轉遞!


卡片說明


幾年前Helen 曾熱衷芳香療法,知道柑橘類的香氛具正面提振效果,不僅能抗憂鬱、也能讓人心情愉悅、對事物的看法轉向積極,因此這一系列卡片都用柑橘類的代表色金黃色(黃色與橘色的混合),希望收到的朋友,能暫時放鬆緊繃的心情!重建家園需要毅力,樂觀的心情才能提升執行力!


 


圖一是杯柳橙汁,引用邱吉爾在二次大戰的名言:永不放棄。


柳橙與果汁印章出自Stampin Up,字章出自Cornish Heritage Farms花邊以Spellbinder刀磨壓出。




(圖2)

 



圖二的啤酒章與字章均出自Stampin Up。花朵與花邊均以Spellbinder刀磨壓出。


小林村的朋友們辛苦了,希望柳橙汁與冰啤酒能讓你精神上得到些許紓解!也希望最壞的狀況已過去,明天比今天更好(字章涵義)



(圖3)



圖三、四、五均採用同一花朵章,出自Stampin Up。圖三字章:雖然世上充滿了苦難,也充滿著挑戰(海倫凱勒名言),出自Cornish Heritage Farms;流線形花邊出自Stampin Up刀磨



(圖4)



圖四運用仿繡線技法字章出自Stampin Up涵義為雨過花更香,為十九世紀之美國詩人Henry Van Dyke 所言。流線形花邊出自Spellbinde刀磨



(圖5)



圖五運用Wordle自製文字背景技法,花邊由Stampin Up壓圖器壓出。希望小林村的朋友能勇敢堅強,災難終將結束,必會有雨過天青之日!



2 comments:

  1. 好感動!
    我一直最欣賞雪中送炭的人
    [版主回覆10/04/2009 21:35:11]Hi Millly  不敢當
    Helen動作慢  也多虧好心藝願意持續服務
    妳若還沒參加    也可以考慮喔

    ReplyDelete
  2. Dear Helen,
    今天已經收到您寄來的卡片, 我們會轉交給小林村的朋友. 我從您的部落格看到卡片的設計, 非常優雅又有涵義, 相信收到的朋友會很感動. 感謝您百忙之中的愛心! 祝福您健康平安, 創意無限!
    Best regards, Laura
     
    [版主回覆10/04/2009 21:44:09]Dear Laura
    真的很感佩妳在忙碌的工作中擠出時間號召並募集大家的卡片  寄給災區的朋友
    真是豎立了商家服務社會的典範
    也祝福您平安喜樂   業務蒸蒸日上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