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5

一步一腳印, 魔卡挑戰(三) 遮蔽技法(Masking)

遮蔽技法是Helen相當喜歡的技法,很高興這次瑞尼選它當作挑戰主題!

(圖1)

以圖一這張卡為例,共用了五個印章圖案(如圖二)!整個拼貼(collage)乃運用遮蔽技法,而非透過層層堆疊(layer)完成。 

(圖2)

大家應該猜的出,最先蓋出的是小女孩,將其遮蔽後接著蓋童鞋;再遮蔽童鞋,接著隨性蓋上各式像編元素,便完成拼貼。之後用天然海棉沾上復古印台,隨意上色。

遮蔽技法的原理原則很簡單,然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套句西方人愛用的說法,The possibilities are endless!

圖三這張標準的拼貼(collage)卡也有運用到遮蔽技法-愛心部份!


Helen格子中有關遮蔽技法的文章如下,希望能帶給大家更多的靈感!




 
這次的魔卡挑戰仍有好禮相送,詳情請參考More Cards Challenge 魔卡挑戰 # 3 -- 遮蔽技法

附註:
 
1.       拼貼圖案上的所有印章(如圖二)均出自Paperbag Studios

2.          欲遮蔽的圖案,除了可蓋在廢紙上(如瑞尼所示範),Helen是蓋在Eclipse Masking Tape上。Eclipse Masking Tape有三種寬度,是一種低黏度、可重複使用的的紙膠帶,非常適合來玩遮蔽技法。另外,也有人把圖案蓋在3M的隨意貼上(隨意貼有一邊具有黏性)。若僅用廢紙遮蔽,怕在重複蓋印或上色過程,廢紙會移位,遮蔽效果將打折扣!

1 comment:

  1. 好厲害的多層次!!這個要有相當的藝術境界耶!
    [版主回覆03/09/2010 21:21:23]謝謝維珍老師的讚美
    真不敢當ㄋㄟ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