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0

母親節大餐

今年母親節Helen在家請婆婆吃飯!要弄什麼?Helen一直到星期六下午才搞定主意!結果呢?呵呵!婆婆竟然說:「比去外面吃還贏」(台語發音!) 哇!省錢又討老人家歡心,真是愉快啊!


 


是什麼東東「比去外面吃還贏」呢?大夥兒有興趣知道嗎?Helen忍不住想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創意和臨機應變呢!


 


 (圖1)


圖一:開胃菜拼盤


 


黃金奇異果上面放大蝦一尾,小黃瓜切斜片上面放鮭魚卵,另加一球蛋沙拉,賣相不錯吧?


 


(圖2)


 



圖二:麵包、羅勒沾醬與現榨西瓜汁


 


喝現榨的百分之百新鮮果汁從來就是一種高級享受,不是嗎?要特別一提的是,平常買西瓜,以家裡的冰箱容量,和Helen的臂力,大多只能買四分之一顆;這次有另一半當挑夫,重量不是問題,再看看價錢:四分之一顆65元,半顆99元,一整顆145元,那麼自然是要買一整顆囉!不過冰箱容量還是個問題,解決之道就是打成果汁,好好享受!雖然VitaMix號稱可以絞碎所有東西,小女兒還是耐心的把所有西瓜籽都先挑出,所以我們的西瓜汁是完美的西瓜汁!


 



(圖3) 


圖三:南瓜蟹肉濃湯


 


每一口濃湯都咀嚼的到細密的蟹肉,而且完全沒有腥味,如此慷慨的材料只有自己做才捨得放!


 


(圖4)


 



圖四:烤肋排與蔬菜配菜


 


一般西式的蔬菜配菜都只是燙過,頂多灑點鹽,Helen特別在西洋芹、甜椒與青花菜調味後上灑上大蒜酥,連一半都忍不住誇「有創意」!至於肋排,基於留一點錢給別人賺的原則,Helen是委外!(就是買現成的啦!)不過價錢與品質真是沒話說!


 



(圖5)

 


圖五:黑糖寒天


 


收尾不來點甜食就無法為用餐下完美的句號!現代的飲食知識已不流行飯後吃水果,又吃不下蛋糕類的甜點,這時寒天淋上黑糖濃汁就是非常爽口的飯後甜點了!(雖然照片賣相差了些,卻是很棒的甜品喔!)


 


以上就是Helen的「比去外面吃還贏」的和洋複合式菜單,希望能激發大家宴客菜單的創意!當然也要謝謝另一半和小女兒的通力合作,讓Helen雖下廚仍能愉快地過著母親節!


8 comments:

  1. 好豐盛的母親節套餐,看了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真厲害!
    [版主回覆05/11/2010 21:02:23]Hi小蘭妳好
    謝謝讚美  不敢當  
    歡迎常來訪多交流喔

    ReplyDelete
  2. 忙碌小魚兒5/10/2010 11:10:00 PM

    太棒的一餐了,我想Helen的婆婆一定滿意極了吧!!
    [版主回覆05/11/2010 20:59:08]HI 忙錄小魚兒妳好
    應該是皆大歡喜的一天吧
    結論是 有空要多擬幾套創意又好上手的菜單以備不時之需

    ReplyDelete
  3. Wow, how lucky to be your mother-in-law!  I think I'm going to train Frances to cook like you, so I could just sit tight and wait for the meal to come to me!
    You've achieved equilibrium in life on your own, even if there isn't a GOD out there.  Way to go, Helen!

    [版主回覆05/11/2010 20:58:04]My dear friend,
     
    It’s easier to do it yourself rather than to train somebody to do it your way, isn’t it?
     
    Well, achieving a state of equilibrium in life has been my lifetime goal! I will keep on reminding myself and working on it!  Same to you! Cheers!

    ReplyDelete
  4. 好有創意唷!阿玲對這些完全不行~~
    [版主回覆05/11/2010 20:56:16]Hi ㄚ靈  妳太客氣了
    如果有一天  妳或家人想吃好的  又不想出去擠   可能妳也變的出來喔

    ReplyDelete
  5. 果真強強手下無弱兵 ~~~
    Helen真是內外兼備的現代優質女性!
    [版主回覆05/11/2010 20:54:59]謝謝Olive 的讚美
     
    印象中妳也是精通十八般武藝的
     
    我們共勉之

    ReplyDelete
  6. 真的''比去外面吃還贏''...
    [版主回覆05/12/2010 22:12:59]謝謝隨馨所遇的讚美

    ReplyDelete
  7. 易儒( Yi- ru)5/15/2010 10:17:00 AM

    好精緻喔
    看ㄌ真想吃
    真是好手藝
    當你ㄉ家人.真是好福氣
    [版主回覆05/16/2010 15:01:42]謝謝易儒的讚美
    其實Helen也要謝謝家人的配合   讓Helen隨性的煮   煮什麼  吃什麼
     

    ReplyDelete
  8. 哇!太厲害了!我對烹飪完全不行
    Helen的婆婆很跟得上時代喔!因為我婆婆就吃不慣西式料理哩!
    [版主回覆07/25/2010 17:38:28]Hi Amy
    沒想到一晃已過快2個月  延誤回覆請見諒
    玩手藝的人烹調不會差的啦
    Helen也有中式的宴客菜單喔  找時間再上傳與妳分享

    ReplyDelete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