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2

道歉

第一次用手工卡片表達歉意!


 (圖1)


小女兒固定每週四傍晚上鋼琴課!若因學校活動無法趕回來上課,只好事前請假!對此我們常覺得很不好意思,好在老師一直很包容!


 


這次會凸槌,是前一天學校才告知孩子星期四會延長放學時間,孩子回家後埋首於功課,深夜才告訴Helen需要向老師延後一個鐘頭上課或請假,由於深夜打電話是不禮貌的行為,Helen只好等第二天再通知老師!


 


當天女兒上學前還再次提醒一定要聯絡老師,Helen也滿口答應!只不過踏進辦公室的那一刻,所有與公事無關的事情就自動地、全部被排除到腦外了!也就是Helen完全忘記這檔子事了!


 


結果是,老師白跑了一趟!


 


鋼琴老師從小女兒五歲起開始教她,至今十年,與我們感情深厚!女兒學琴的過程,也曾幾次因瓶頸而想中斷,多虧老師彈性與包容的教導方式,選擇適合孩子特質的樂曲來教導,讓每一次的瓶頸就像蛻變,之後孩子總能進入更深、更奧妙的樂曲層次!


 


平常就尊師重道的 Helen竟然讓老師白跑一趟!啊!懊惱與自責的心情實在無法形容!只能靜下心做張卡片來表達歉意,希望老師諒解了!


 


而這件事給自己和孩子的教訓就是,記憶力不可靠,該通知什麼(其實就是該做什麼),就要馬上做,想要等一下(或等明天)的後果就是,會忘記、會出沘漏!


 


卡片說明


1.          所有印章圖案出自 Stampin Up


2.          背景技法為背景複合浮雕技法


3.          背景之浮雕出自Cuttlebug凹凸版


4.          主題字標籤造型出自Spellbinder Nestabilities刀模


5.          花朵中心閃亮物為Ranger Glitz SticklesSuze Weinberg 簽名商品)Tiara顏色


6.        花朵近照如圖二



(圖2)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 Thank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